越南本周再爆两起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越南本周通报了两起新禽流感疫情,导致超过1,300只家禽死亡的。越南是禽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一份星期四曝光的越南农业部报告中称,越南中部的广南省(Quang Nam)有300只鸭死亡,动物卫生人员另外还宰杀了1,000只鸭子,目前禽流感病毒检测仍在进行中。

报告说,越南北部北江省(Bac Giang)星期二发现15只鸭暴毙。这个省今年入冬爆发第一次疫情后,已在上周扑杀了超过13万4千只鸡、鸭、鹅。

越南政府计划一旦禽流感爆发至紧急水平,将调遣军警与卫生人员一起扑杀和控制疫情。这份计划公布的同时,兽医方面的官员引用北江省鸭禽在无征兆下三、四个小时之内即暴毙为例,表示H5N1禽流感病毒可能已变得更加致命。这些官员们表示,暴毙鸭禽在检测中都呈阳性反应。

越南农业部长表示,越南约3,000万只鸭带有H5病毒,而这数字占该国水禽总数的6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