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吁布什关注中国宗教自由

【新唐人】11月9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举办新闻发布会。 会上多位国会议员抨击中国人权现状,呼吁布什总统借访问中国之机,大胆、公开地表达美国对中国宗教自由状况的严正关注。

在美国总统布什访华前夕,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及几位国会议员在美国国会山庄内联合举办记者招待会,发布“中国人权策略报告书”。

在报告会上,几位国会议员一致称赞委员会成员的努力,称《关于中国人权策略的报告》发表的非常及时。

维州众议员沃尔夫说,布什总统即将访华,这创造了很好的机会﹐我敦促总统先生要公开地而不是私下向中国提出建言。 “总统应该直截了当的公开的说把我们这个委员会发现的问题﹐给中国最高层提出来让中国政府知道这些问题的重要性。”

新泽西州议员众史密斯说:“中共政府是有罪的﹐他们系统的对宗教信仰者酷刑折磨”。

史密斯议员建议布什总统对中国人权问题提出具体的改正措施,如不执行则对其制裁。如果没有处罚的措施,中国政府还是会我行我素。

多位议员在发言中提到法轮功受迫害的问题。

加州众议员兰托斯说,法轮功被迫害是中国现代史上痛苦的一页。“和平修炼者的权利应该受到保障﹐法轮功学员的修炼不应受到骚扰﹐迫害和监禁。”

委员会成员介绍说﹐在今年8月对中国进行两周访问期间,发现中国官员对法轮功问题最敏感。 “法轮功问题让中国政府如坐针毡。”

委员会将在对总统的建议信中提出法轮功问题。

我是雪莉新唐人记者华盛顿DC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