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记者在韩国外交部前一人示威

新唐人】新唐人韩国分部记者在韩国外交通商部前进行一人示威,要求韩国政府对亚太经合会期间发生的剥夺新唐人采访权事件公开道歉。由于与此事件有关联的政府官员一直回避责任,因此韩国新唐人记者向政府有关部门递交了要求讲清事实真象的请愿书。

韩国新唐人记者从12月7日开始在韩国外交通商部前进行一人示威,针对亚太经合会期间韩国政府屈于中共的压力,剥夺新唐人采访权这一事件,要求韩国政府公开道歉。

韩国新唐人影像编辑成关海说:“言论自由是超越国家和人种的人类基本权利。作为自由民主国家的韩国政府应该对屈从独裁的指使而剥夺采访权这件事,讲清事实真象并公开道歉。”

新唐人记者们称,有明确依据表明,亚太经合会期间被剥夺采访权的三个事件的背后有中共压力,但是跟此事件有关连的官员却回避责任,对公开道歉及阐明事实采取一种消极观望态度。

韩国外交通商部一位负责对外报道的官员表示,他对此事件全然不知。显然此次中共对韩国政府施加的压力是通过非正式途径进行的。

12月6日,新唐人记者向外交通商部和国家情报局、青瓦台递交了要求讲清事实真象的请愿书,并表示如果韩国政府对此继续持消极态度将提出法律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