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政府举办应变灾难的专题讲座

【新唐人】近日,旧金山市政府多个部门及红十字会联合为市民举办了应变灾难的专题讲座,提醒居民要提高对紧急状况的防范意识。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今年8、9月间,美国东部地区连续受到卡崔娜和瑞塔飓风的重创,受影响的灾民数以百万计。主办单位之一红十字会负责人黄启亮表示,从事件看到,很多的灾民完全没有为灾难做好准备的概念,逃离灾区时没有携带任何应急用品,所产生的大混乱和悲剧令人目不忍睹。近来有专家不断提出警告, 旧金山湾区在未来三十年再度爆发高度破坏性大地震的机率有百份之六十二,对于湾区的居民来讲,做好因应紧急状况的准备就是非常必要的。而紧急状况除了地震外,还包括火灾、风暴、停电以及恐怖行动。

黄启亮说﹕“灾难发生时无水、无电,三天的准备工作很重要,每人每天要准备一加仑,因为没水人就会没命。”

1989年旧金山发生的 6.9级大地震,很多人还记忆犹新,做好准备,防患于未然是对自己,也是对家人的关心。

这是新唐人记者文葳,玮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