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判处一毒品交易者死刑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检察官星期四(1月26日)试图以死刑判处一名被指控进行毒品交易运作的澳大利亚人,这是检察官审判因非法走私海洛因而被捕的“巴厘九人帮”(Bali Nine)做出的第二次死刑要求。

被澳大利亚媒体称为"巴厘九人帮"(Bali Nine)的9名澳大利亚人,包括主脑之一的华裔男子安德鲁陈(ANDREW CHAN),去年四月在巴厘岛国际机场启程飞往澳大利亚之前,因为非法走私8.2公斤海洛因而被逮捕。

检察官说,这些走私毒贩的行为给巴厘岛留下了毒品分配避难所的形象。

对"巴厘九人帮"的判决,最高刑期为死刑

印度尼西亚法律规定,检察官的要求对法官并无约束力,但被法官视为一项强烈的建议。

在"巴厘九人帮"的审判中,任何一件死刑审判,都会使印度尼西亚同澳大利亚的关系陷入紧张,死刑在澳大利亚是受到禁止的。

最近几年,印度尼西亚已经处死了数名犯下非法毒品交易的外国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