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冰上王子赢冬奥运男子花样冠军

【新唐人】俄罗斯冰上王子普鲁申科本周四(2/16/06)以动感的自由滑表演,在都灵奥林匹克冬运会上赢得男子个人花样滑冰金牌,让俄罗斯保有了囊括花样滑冰全部四枚金牌的历史壮举。瑞士的蓝比尔获得银牌,加拿大的巴托拿到铜牌。

这位气势逼人的冠军热门人选以27.12分巨大优势压倒世界冠军兰比尔(Stephane Lambiel)

,成为连续第五位夺得冬奥会男子单人滑金牌的俄罗斯选手,而他在四年前的奥运成绩是银牌。

普鲁申科在完成近乎完美的表演后,并没有挥拳或呐喊庆祝胜利,只是在消除紧张后,因放松而垂下肩膀。

当一群冰迷高呼着“俄罗斯”时,普鲁申科在胸前划个十字,亲吻手上的婚戒,摸一下冰面再吻自己的手,以表达对这座滑冰场的敬意。

瑞士选手兰比尔取得银牌,为瑞士摘下58年来第一枚冬奥男子单人滑冰奖牌,加拿大选手巴特尔(Jeffrey Buttle)获铜牌。

普鲁申科是有望争夺奖牌选手中第一个出场亮相的,尽管他得等上逾40分钟才能正式加冕冠军,但他毫不怀疑自己在成为七次俄罗斯冠军、三届世界冠军及五次欧洲冠军后,奥运金牌终究也会到手。

中国选手张民获得第10名,总成绩196.27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