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计划莫斯科会谈结束各说各词

【新唐人】在莫斯科举行的有关在俄罗斯领土上为伊朗核反应堆加工浓缩铀的会议星期二结束。会后伊朗表示谨慎性乐观,但俄罗斯则说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星期二,俄罗斯与伊朗核能谈判代表结束了为期两天有关在前者境内加工浓缩铀,以解决目前核危机的谈判会议。

伊朗官员在离开莫斯科前表示说,双方同意了一项联合方案并且会就俄罗斯建议举行更多会谈。

不过,莫斯科方面则认为这次会谈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俄罗斯原子能机构主任基里延科表示说,他“不准备预测结果。”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认为这次会谈失败了。

美国和欧洲联盟对于伊朗发展核项目的动机一直感到怀疑,尤其是伊朗总统声言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更让人们不敢掉以轻心。

国际原子能机构也将于三月六日开始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伊朗核问题的调查报告。

现在的问题是,俄罗斯能否利用其外交影响来让伊朗作出妥协,从而避免核危机的加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