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南部爆发禽流感 17人被隔离

【新唐人】俄国南部地区达吉斯坦省政府星期三确认,当地的一些农场发生H5N1病毒感染,17个村民在检疫后被隔离

兽医部主管哉丁.达姆布拉托夫(Zaidin Dzhambulatov)说, 目前已经禁止从这些村庄携带野鸟和家禽外出,并在10个农场强行实施这个严格的限制。

在达吉斯坦省的卡兰抬丝卡亚(Karantaiskaya)鸡场,15万只鸡已被宰杀。本月在达吉斯坦省已经有大约50万只鸡被处理。

上周在高加索区的两个农场首次检测出了H5N1禽流感病毒,本星期三在达吉斯坦省的几个农场又检测出来同样的H5N1病毒。当局开始误认为是一种不在人中传播的普通鸟禽类疾病。但后来的检测结果表明是H5N1型禽流感。

在达吉斯坦省的一个发电站水库发现了几十只野鸟的尸体,其中许多已经被当地村民烧毁。

发现H5N1禽流感的地区与阿塞拜疆接壤。邻国土耳其也发现了21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历。

俄国的第一例H5N1禽流感病历是去年在西伯利亚发现的,后来又相继在欧洲的几个国家出现。虽然禽流感在亚洲和土耳其已经夺去了几十人的生命,但在俄国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案。

然而科学家们担心的是,H5N1病毒会整合到容易在人中传播的病毒株中去而导致大面积灾难。当局更是担心数周后候鸟向北迁移时会有新的禽流感爆发。西伯利亚和俄国南部地区如达吉斯坦省只是候鸟迁移的第一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