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场屋顶坍塌 二十多人死亡

【新唐人】据莫斯科紧急救援机构称,莫斯科一座带有屋顶的市场星期四(2/23)倒塌,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另有许多人被困在瓦砾堆下。坍塌居然是屋顶积雪过重造成的。

莫斯科市夜间大雪过后,这座位于该市东部宝曼区的市场在当地时间星期四(2/23)早上5点多钟倒塌。莫斯科正在遭逢数十年来最寒冷的冬季之一。

现场紧急援救官员说,除21人丧生之外,还有18人受伤。至于被困在废墟下的人数,估计从10到40人之间不等。

紧急救难单位派出了包括消防队员在内的50支营救小组,试图把幸存者从瓦砾堆下救出。

据初步调查显示,这次屋顶崩塌是由于连日来降雪所致。这个市场和两年前规划兴建水上公园,结果引发屋顶崩塌,造成二十八人丧命的事件,都出自同一个设计师。这名设计师叫肯契里,因那起发生在二零零四年二月十四日的水上公园屋顶崩塌事故,肯契里目前仍在接受调查当中。那起事件也是在大雪之后发生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