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场屋顶坍塌死亡人数增加

【新唐人】据莫斯科紧急救援部称,莫斯科一座带有屋顶的市场星期四(2/23)坍塌,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另有许多人被困在瓦砾堆下。坍塌是屋顶积雪过重造成。

紧急救援部的发言人说,死亡人数已达49人,31人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死亡人数有可能还会增加。

有关官员说如果当时市场营业,情形会更糟糕。

莫斯科市长也去了事故现场,他排除了车臣激进份子袭击的可能性。

生还者者说﹐他们用手机和外面联系,帮助救援者找到他们。

这座建于1970年的市场的设计者在电台采访中说﹐平屋顶的设计没有考虑承载过重的积雪。该名建筑师设计的莫斯科水上乐园的屋顶﹐在2004年二月坍塌,压死了28人。

检察官认为设计上的缺陷导致水上乐园的悲剧,并表示将调查本次意外。

今年欧洲的多次暴风雪已经造成了数起屋顶坍塌事件,上个月波兰的一个展示大厅的屋顶也因为无法负担大雪的重量而坍塌,造成65人死亡。自意外发生后,波兰政府下令大楼顶的积雪必须经常清扫。1月2日,类似的惨剧在德国发生,一家溜冰场的屋顶坍塌,压死了十五个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