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二二八马英九表示还原历史追求真象

【新唐人】台湾二二八纪念日将届,国民党首度在二二八和平公园邀请受难家属,公开举办纪念活动,马英九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于会中表示:国民党有责任面对历史,推动和解,同时调查真象。

二二八事件发生五十九年之后,对立的双方,首度共同面对历史。

这是国民党第一次公开针对二二八举办纪念活动,向受难家属表达对话诚意。

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还原历史、追求真象、化悲为爱、功德无量。

马英九表示:二二八发生的原因很复杂,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台湾许多工业停止,十五万台籍日兵返台,造成失业严重;同时,国共内战发生,台湾省政府征兵、征粮,打击台湾经济,加上当时陈仪主持的省政府贪污腐败,民怨众多,以致官逼民反,酿成屠杀悲剧。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五十九年的痛苦真的是有很多话要讲,那我们真的是要用这种最大的了解的心情来听取,大家逐渐的拉近距离,没有事情可以一步就达到我们的目标,一步步来做一定会有成绩,我们以后还会办类似的活动。

马英九表示:第一个在立法院表达应承担责任的行政院长是郝柏村,认为当时的政府处置不当,难辞其咎。

而郝柏村之子郝龙斌认为,国民党此刻的作为对两岸华人民主有积极作用。

台湾前环保署长郝龙斌:我想现在国民党是大开大阖做该做的事情,我觉的这是有积极的作用。

新唐人电视 叶上达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