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为“六四”难属争取悼念亲人权利

【新唐人】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但在中国大陆,六四死难者的母亲们却至今不能自由悼念亲人,香一些支持团体在星期三即妇女节当天发起玫瑰呼唤行动,为他们争取悼念的权利。

白色代表纯洁,红色代表死难者的鲜血,无论是寓意明显的6支白玫瑰加上4支红玫瑰,或者是小小的玫瑰勋章,都代表了香这些关心“六四”难属人士的心愿。

“自由悼念,人道对待母亲。”

这个名为“玫瑰呼唤”的行动,由香港天安门母亲运动发起,他们连同一些妇女团体和支持者,包括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趁着三八妇女节,从西区警署游行到香港中联办,沿途呼叫口号和唱歌,希望中共出于人道立场,给予“六四”难属们自由悼念家人的权利。

香港天安门母亲运动发言人刘家仪: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心愿,17年来都没有达到。而且当这些母亲们都老了,他们很想到墓园那里和自己的孩子怀念一下,但还有人去监视他们,或者有人警告他们,这是一种白色的恐怖。

也有人指出悲剧的根源在于中共的邪恶。

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这种谎言继续统治我们国家是没有希望的。

香港支联会代表黎丽霞:世界上所有有良知的人,不要说只是妇女,都应该群体来谴责它,这个血腥的政权。

现场并播放了前“六四”学运领袖王丹的一段表达关注的录音,并宣布有2,000多人在网页上签名支持这一行动。

香港天安门母亲还会在5月14日举行誓师大会,呼吁更多人参加,一起为“六四”难属争取悼念亲人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