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庆祝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八十寿辰

【新唐人】4 月21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生日。这位已年过古稀之年的女王已经统治英国半个多世纪了。在她登基之初她就向其臣民承诺:“我不会带领诸位走向战争,我不会替诸位制定法律或执行正义,但我可以做别的事。我可以把我的心给你们。”对于这样一位女王,英国人民也对她崇敬有加,尤其是在她80寿辰的时候,英国人都在祝愿他们的女王生日快乐。

首相布莱尔在国会上代表英国人民向女王祝福:“我代表议会以及英国人民向陛下您80岁寿辰表示最衷心的祝福,愿您及您的治下的王国万寿无疆。”

4月21日中午,英国国王卫队的皇家骑兵炮团在伦敦的海德公园鸣放41响礼炮表达对女王生日的祝福。

而在温莎堡,女王本人走出城堡接受英国民众的生日祝福。皇家爱尔兰卫队演奏祝你生日快乐向女王祝福。

英国普通民众:“女王在位这么多年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君主,我希望她能继续下去。”

另一位民众说:“我非常尊重女王,但是不知道她的继任者会如何?”

为纪念女王生日,英国皇家邮政也发行了一套纪念邮票,这套邮票展现了女王在不同时期的风采。

新唐人记者史东尼文正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