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马拉松比赛

【新唐人】五月二十一日,丹麦斯巴特俱乐部在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业余马拉松比赛,超过五千名长跑爱好者自愿报名参加。

这里是哥本哈根皇家图书馆也是这次马拉松比赛的终点站,选手们正在冲过终点。

五月二十一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业余马拉松比赛,超过五千名长跑爱好者自愿报名参加。

这一次的马拉松主要是跑城市道路,穿越繁华的步行街,一路上警察维持着交通,志愿者则在各拐弯处引导选手们跑向终点,围观的路人也在选手经过身边时一齐鼓掌表示支持与鼓励。两个多小时后,参赛者陆续回到终点皇家图书馆。

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是二四零四号选手托本•尤尔(Torben Juul)先生,他的成绩是两小时二十四分零八秒。虽然这个时间超出世界纪录近二十分钟,但是这并没有动摇他对马拉松的热忱。托本先生说,我希望明年再来,今天的天气也很适合比赛。

女子第一名的成绩为:两小时四十九分二十三秒。

参加本次长跑比赛的选手全部都是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非专业运动员,因为对长跑运动的热爱,使这些人走到了一起。斯巴特(SPARTA)俱乐部从一九八零年起,集合全国各地的体锻俱乐部,每年都要举行一次全程马拉松邀请赛,希望志同道合的人们以这一形式来推广跑步运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丹妮、天乐 丹麦哥本哈根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