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遗址上第一座摩天大楼正式启用

【新唐人】在受到9•11恐怖袭击的纽约世贸大楼遗址上重建的第一座摩天大楼——世贸七号楼星期二正式启用开放。

星期二(5月23日),世贸中心大楼遗址上的第一座新摩天大楼,在阳光普照的午后正式对外启用开放。世贸七号楼是911恐怖攻击中最后倒下的建筑物,但是最先成功重新建造完成的大楼。

在开幕典礼中,开发商席维尔史丁(Larry Silverstein),与当地居民、工作人员、附近学校的学童,以及纽约和纽泽西港务局的代表等,一起参加了剪彩活动。

席维尔史丁说,新的七号楼的建成经历了漫长的历程,但今天展现在人们面前的仅仅是个开始。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的执行局长林格勒表示,重建纽约世贸中心是全体纽约市民和所有美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尽管还会有障碍,但重建工程一定会完成。

新建的世贸大楼七号楼由参与自由塔设计工作的著名建筑师蔡尔兹设计,共有52层,比原来的七号楼高出五层。楼体成狭长状,外部装有玻璃幕墙,比原来的建筑更利于采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