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佛山三洲村遭黑社会份子骚扰

【新唐人】中国广东佛山顺德区三洲村, 13号下午,有近300个黑社会份子进村骚扰、殴打,看守开发区阻止建设工作的村民,上万个赶来声援的村民,抓住其中六十多个黑社会分子,直到16号才交由当地警察带走。村民表示:目前大约还有300位村民留守在被当地官员盗卖的田地现场,以阻止开发商的建设工作。

广东佛山顺德区三洲村,因村内土地遭到当地官员盗卖,村民虽然曾经向各级政府单位反应,但是没得到任何回应,三洲村民只好维权自救,以看守的方式来阻止开发商的建设工作。

【三洲村村民:他们进我们的土地嘛,是我们的土地我们不要给他们开工。】

星期二中午,大约有2、300个黑社会分子,突然进到三洲村,并挑舋殴打看守的村民,村民敲响铜锣,有上万个手拿着锄头、棍棒的村民赶来声援,这些黑社会分子见情况不对,大都逃跑了,剩下六、七十个人,被村民关在一个发展商的办公室里。

16号下午,三洲村民表示:【三洲村村民:现在我们已经把那些人都交给公安处理了】警察在16号,将被村民围困的黑社会份子带走,并答应过15天给村民答复。

17号早上,记者打电话到三洲村派出所,询问这些被捕的黑社会份子的处理情形:【三洲村派出所人员:这个好像上级领导部门解决好了,他们(黑社会份子)来我们三洲村这里没什么事了,现在,你也没有这个必要再问了是吧。】

据了解,在这场冲突之前,黑社会份子已经骚扰了村民有两三天了,而当地派出所却视无睹。

新唐人记者 陆方 王新 特约记者 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