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聚会打国民党旗的泛蓝联盟成员被拘

【新唐人】

6月22日夜里11点,“中国泛蓝联盟”成员、重庆市社区管理员张起被重庆市国保大队带走并以“非法聚会”名义刑事拘留20天。23日,泛蓝联盟另外一名成员熊家瑚也因为声援张起遭到警方抄家。本台记者昨天采访了在台湾的中国泛蓝联盟负责人陈荣利,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中国泛蓝联盟发表了文章抗议中共当局将张起刑事拘留,并在互联网发起征签活动呼吁海内外的朋友营救张起。陈荣利:“我们现在正在起草抗议信,以及向马英九主席反应这个情况,也希望国际的媒体帮我们传播泛蓝联盟的消息。”22日当天泛蓝联盟成员熊家瑚和云海也被传讯,23日熊家瑚因声援张起再次被警方抄家。

记者打电话向熊家瑚了解情况,他表示不方便说话。熊家瑚:‘我现在不方便说话了,请你们见谅。’年仅23岁的张起刚从重庆医学院毕业。今年六四期间,张起在重庆红岩烈士墓与网友聚会时悬挂了中国国民党的青天白日旗并在网路上刊登。目前张起被关押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看守所。当局不允许张起的母亲近期探望他。张起妈妈:‘今天不能见他,他们说到(下)星期三、星期四才可以。’中国泛蓝联盟是一个网路社区,并没有组织纲领和组织结构,是中国信仰三民主义人士自发创建的。

新唐人记者闻箴 唐宇 周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