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万人冒险越沙漠追寻美国梦

【新唐人】

每天大约有几百至数千人从墨西哥萨萨比(Sasabe)小镇试图进入美国。这个小镇距美国只有30公里。偷渡者一旦过境就不再回头,他们将开始一场危险甚至是致命的艰难跋涉──穿越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的沙漠,去寻求好生活。

Sasabe)小镇试图进入美国。这个小镇距美国只有30公里。偷渡者一旦过境就不再回头,他们将开始一场危险甚至是致命的艰难跋涉──穿越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的沙漠,去寻求好生活。

 

墨西哥联邦政府的一项名为贝塔组织(Grupos Beta)的计划就是教育那些意图非法偷渡的人们,告诉他们穿越沙漠的危险性,尤其是在夏季,沙漠温度可达110华氏度,433摄氏度,被认为是死亡季节。今年已经有250多名偷渡客死于沙漠的高温下。

Grupos Beta)的计划就是教育那些意图非法偷渡的人们,告诉他们穿越沙漠的危险性,尤其是在夏季,沙漠温度可达110华氏度,433摄氏度,被认为是死亡季节。今年已经有250多名偷渡客死于沙漠的高温下。

 

大多数越过沙漠的人都希望到达美国后能有一个好生活。一个墨西哥工人每天的最低工资相当于4美元,而在美国则能赚到8倍的工资。

4美元,而在美国则能赚到8倍的工资。

 

有人指责贝塔组织在鼓励非法移民,但该组织说他们只是在挽救生命。

 

美国无论怎样在边境安装监视器和采取任何高科技手段,都无法阻止为达到生活目标而冒险跋涉的人们。

 

贝塔组织透露,每天大约有400600人从这个边境小镇偷渡到美国,在冬季可上升到数千人。

400600人从这个边境小镇偷渡到美国,在冬季可上升到数千人。

 

美国及墨西哥官员估计,由2月初至4月中为止,已有多达20万名年轻男女闯越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其中大约2/3的人,是经由墨西哥小镇萨萨比闯入的。

2月初至4月中为止,已有多达20万名年轻男女闯越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其中大约2/3的人,是经由墨西哥小镇萨萨比闯入的。

 

偷渡者一旦进入沙漠,有些人就要走上24天的时间,而且还面临高温酷暑、野兽攻击、缺水和被美国巡警抓获的危险。一旦被抓获,他们将在美国FBI留下指纹,如果没有犯罪纪录,他们就会被遣送回本国。

24天的时间,而且还面临高温酷暑、野兽攻击、缺水和被美国巡警抓获的危险。一旦被抓获,他们将在美国FBI留下指纹,如果没有犯罪纪录,他们就会被遣送回本国。

 

边境巡警透露,从亚利桑那州尤马(Yuma)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中,有56%是墨西哥人,另有24%的人来自其它拉丁美洲国家,少部分来自中国等世界其它地区。

Yuma)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中,有56%是墨西哥人,另有24%的人来自其它拉丁美洲国家,少部分来自中国等世界其它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