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水灾加深科学家对温室效应疑虑

【新唐人】

美国东北部呈现水乡泽国的景象加深了全球暖化的疑虑,气象学者指出,大西洋今年此时异常温暖,使得大气中产生过多水分,且可以迅速转化成为豪雨。

哈佛医学院健康与全球环境中心的助理主任艾波斯坦(Paul Epstein)说,大西洋温度上升的速度甚至比科学家10年前的预估还快。他认为本周出现在维吉尼亚到纽约州的那种暴风,未来将很常见。

他说:“这令科学家与气候学家面面相觑,因为即使在1990年代,都没有人曾预见今日那种规模的暴风以及北极的暖化程度。”

艾波斯坦描述了一个很清晰的模式:未来30年美国的降雨量上升7%;一天下五公分以上豪雨的次数增加14%,一天下10公分以上雨量的次数则增加20%。

最近的水患迫使多达20万人从宾州撤离。而过去一年来,其他地方的天气也很异常,包括麻州今年5、6月的破纪录降雨量;缅因州1月出现温暖如春的气候;以及去年佛蒙特州史上最多落叶的秋季等等。

大多数科学家说,温室气体可能导致很大天气的变化,例如水灾、热浪、干旱以及海平面上升,使得太平洋的低洼小岛在2100年以前被海水淹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