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新总理宣誓就职

【新唐人】星期五(7月14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Jaroslaw KACZYNSKI)在他的孪生兄弟-总统莱赫•卡钦斯基 (Lech Kaczynski) 的主持下正式出任波兰总理。这对兄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一对包揽国家两个最高职位的孪生兄弟。

卡钦斯基兄弟是反对共产主义的团结工会运动的元老,他们主张保守的社会观点,严厉应对腐败,主张国家对经济的干预,但对与欧洲进一步的融合持怀疑态度。

总统莱赫•卡钦斯基说,雅罗斯瓦夫出任总理标志着政府的一个崭新的开始。之前,波兰政府经常被批评不能恰当处理与外国关系,国内政策也不稳定。

莱斯说:“我们必须实行一个使政府有效运作的计划,停止腐败。”

雅罗斯瓦夫是目前波兰执政的公平正义党的领袖,代替马尔钦凯维奇(Kazimierz Marcinkiewicz)出任总理,上个星期,.马尔钦凯维奇突然辞去总理职位。

雅罗斯瓦夫说,他当政后第一件事是通过新的立法,但没有透露具体哪项法案。

他说:“对我的立法提议肯定会有争论,但将是在正常的民主程序之内进行。”

雅罗斯瓦夫保证他将继续执行前总理马尔钦凯维奇的预算赤字上限政策,并许诺把金融改革放在首位,这使波兰由于内阁改组而波动金融市场开始平稳。

雅罗斯瓦夫的政纲中还承诺严厉应对腐败和更有效的法庭制度。他继续启用了原来的内阁成员,只更换了一个新的财政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