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就齐达内头槌顶人事件做出裁决

【新唐人】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FIFA)纪律委员会对世界杯决赛中法国足球队长齐达内头槌顶撞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事件做出裁决

前法国足球队队长齐达内被罚款7500瑞士法郎,并被国际足联(FIFA)纪律委员会禁赛3场。不过,由于齐达内早就宣布在世界杯后彻底退役,所以对他的禁赛只是理论上的,他同意以国际足联的名义为社区做三天义工来代替。齐达内在本届世界杯上获得的金球奖得以保留。

承认说过侮辱齐达内的话的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被禁赛2场,罚款5千瑞士法郎。

禁赛的决定适用于国际性比赛。

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因为齐达内已经退役,国际足联同意齐达内为社区的孩子和青年人服务3天来作为国际足联人道活动的一部分。”

声明中还说:“在听证会上,两名球员都为自己不恰当的行为向国际足联道歉,对事故的发生表示后悔。”

国际足联认为,马特拉齐的话有侮辱性,但不是种族歧视性质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