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赖斯施主动外交解决以黎危机

美国国务卿莱斯周五(7月21日)宣布将从周日展开中东之行。不过她拒绝了以色列和真主党双方立即停火的提议,认为无条件的停火没有任何意义。

赖斯说,光是呼吁停火是不够的,必须要面对这次暴力危机的根源。

她说,这次危机的根源是黎巴嫩南部的真主党攻击伊拉克。

赖斯形容真主党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的行动是粗暴的挑舋行为。

她表示她将在中东之行中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并和阿拉伯官员一起参加下周在罗马举行的关于黎巴嫩问题的国际会议。

随着以黎边界局势的不断升级,赖斯表示,她希望能为中东地区的长期和平找到一个方案。

她表示,美国方面认为真主党必须释放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并呼吁以色列在行动中尽量避免平民伤亡:“美国再一次呼吁释放被绑架的士兵,而在以色列行使保卫自己的权利时,我们也呼吁以方领导人尽最大的努力避免伤及无辜的平民和保护民用设施。我们正不知疲倦的努力帮助那些饱受暴力之苦的黎巴嫩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

赖斯对该地区可能的人道灾难表示关注:“我很高兴,以色列对美国和其他国家提出的保持一个人道主义安全走廊的建议作出正面反应,这将允许国际社会向黎巴嫩人民提供必要的帮助。下周的核心小组会议以及随后数周中我们会继续同我们的盟友一起向黎巴嫩人提供紧急人道援助。这将是我们的核心任务,而美国计划为这些援助慷慨解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