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秘密监察条例在香港立法会通过

【新唐人】创下香港历史上讨论时间最长、修订议案最多的《截取通讯及监察条例草案》,星期天凌晨在泛民主派议员离场抗议下三读通过。泛民主派严厉批评政府及亲建制阵营否决日落条款等重要修订,强行通过这条严重违反人权的法律,在中共操控下制造香港历史上黑暗的一页。

经过4天超过55小时马拉松式的激烈辩论,泛民主派议员提出的200多项修订,包括辩论时间最长的日落条款,全数被否决,而政府的近190项修订就获得通过。星期天凌晨2点09分,泛民主派议员在条例草案表决前全体离场抗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永达:我们做这个行动,对今次政府一点都不接受我们的修订,而这些修订基本上很合理的,极度失望。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这更加应验了和当年的23条一样,魔鬼在细节中。香港立法会议员吴霭仪:香港今天要揭过一页,这一页不是我们欢迎的一页。我们希望市民注意,我们没有第二种办法,只有用行动来唤醒市民的注意。

15分钟后,条例草案在泛民主派全体缺席下三读通过。之前,立法会用了7个小时辩论强制政府在两年内检讨的日落条款,亲建制阵营的民建联议员和泛民主派议员针锋相对,民建联刘江华硬指泛民主派拖延立法,破坏香港治安,激起泛民主派议员群起反驳,其中余若薇议员更是前所未有的激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余若薇:你说我们民主派拉步,你说我们民主派反对你,不想给你有这个条例。10年来到底是谁告诉你听,你一定要有这个法例,你正在做的事情是违宪的。是谁告诉你?不是保皇党,不是执政派,不是他们摧你们立法,是我们摧你们立法的。

期间议员梁国雄强烈批评中国共产党的影响笼罩香港,操控着特首与亲建制派,一度令立法会主席要急呼休会。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每一次共产党转变立场,你们就转变立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共产党委任曾荫权,曾荫权就要支持,不分是非皂白。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日落条款,这个世界有一个不落的红太阳,听不听到呢?就是共产党,日落条款(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梁国雄议员!)共产党笼罩住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暂时休会。)

其后,吴霭仪议员与涂谨申议员要求立法会主席审核刘江华议员抨击反对派动机的言论是否违规,以致先后两次休会共1小时。对于条例通过对社会带来的影响,提出日落条款新订案的吴霭仪议员这样形容。

香港立法会议员吴霭仪:这令到坏的制度有一个好的外衣,但里面其实正在腐蚀司法机关,也会影响市民的权利,因为当警权加大,特别是秘密监察的权力加大,而得不到制衡的时候,这个社会是会变质的。

另外,议员梁国雄星期六就泛民主派议员所提的部分修订被否决一事,向高等法院申请司法复核,获得批准。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