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继续商讨安理会以黎决议草案

【新唐人】美国和法国周三(8月9日)努力争取就以色列何时撤兵问题达成共识,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导致安理会迟迟不能提出结束黎巴嫩危机的决议案。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周三对媒体表示:“黎巴嫩内阁决定在其南部部署政府军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将在新决议草案中考虑这一点”。

黎巴嫩政府决定在一向是真主党地盘的黎巴嫩南部部署政府军,以促使以色列同意停火并自黎南撤军。

阿拉伯国家批评目前由美国和法国提出的安理会决议偏向以色列,美法两国也同意对草案进行修改,但对预计由法国领导的国际维和部队何时进入黎南,以及以色列应该何时从黎南撤军问题上存在分歧。

博尔顿表示:“各方都希望协议将能够改变黎以边境的局势。我们都不希望真主党继续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渗透。所以问题是在以色列撤军时,黎南地区如何能存在一个有效的安全力量”。

美国和以色列希望该地区存在一个有能力在必要时采取有效武力行动的多国军事力量,而不是如过去28年中的那种观察部队。

法国希望看到以色列在黎巴嫩军进驻时撤军,但美国坚持以军撤军必须是在多国部队进驻之后。

博尔顿和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德拉萨布利埃周三恢复了谈判,并分别会晤三名阿拉伯联盟的高级代表。博尔顿表示要达成一个各方都可接受的协议非常困难。

美国和法国都希望迅速进行安理会投票,但根据目前情况,投票将不会在周五(8月11日)之前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