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议员谴责中共打压维权人士

【新唐人】香一批立法会议员,对于中共当局近期抓捕高智晟律师等加紧打压中国大陆维权人士的举动,表示关注。他们谴责中共实行政治迫害,无法无天。

一直支持中国维权运动的香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包括张超雄、刘慧卿和李卓人,都表示关注近日中共拘留高智晟律师和审讯陈光诚等事件。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指出,中共无理拘留高智晟律师,是一种野蛮的表现。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今次很明显拘捕了高智晟律师,让他不能发挥帮陈光诚律师的作用,这件事我觉得很遗憾,同时显示中国在人权和法治方面目前仍然相当落后,甚至可以说是处于野蛮的阶段。

加上中共以所谓阻碍交通等莫须有的罪名控告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并且秘密审讯,张超雄表示,这些都是政治迫害。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如果维权律师面对这样迫害的时候,其实更助长更多的贪官污吏,更多的社会问题,不能让正义伸张,这个对整个国家都很不利。

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表示,非常尊敬和支持中国维权人士和律师,对他们遭受压迫感到非常难过和愤怒。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们呼吁中央当局一定要遵从法治,要尊重,不要再做这种事情,我相信给人的讯息就是中共政府好像无法无天。

曾经在今年3月份参加全球万人同步大绝食行动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对中共打压维权人士的做法感到失望,因为中共这几年一直声称要依法治国,但是很明显都没有改善。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久不久就拉你去拘禁一下,但是拘禁的理由又没有具体的罪名,变成常常用所谓的涉嫌然后拘禁,可能以后会放也不一定,但是很明显这是一种政治性打压。

李卓人指出,中共这次很明显是有意部署好去打压维权人士和律师,它真正害怕的并不是这几位律师,而是背后的民愤和不满。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中共最怕的是不稳定,它明显去做这些事,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它做这些是杀一儆百,令其他民众的运动给压下去,不敢出声,但是这是玩火,很容易自焚。

李卓人并说,由于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近日遭到暴力袭击,需要休养疗伤,所以他本周起将会暂代何俊仁进行逢星期三的维权绝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