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遇袭 港警誓言尽快缉拿凶徒归案

【新唐人】星期二,香港多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与警务处处长见面,讨论有关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议员遇袭事件,并促请警方关注议员长期被滋扰的问题。

多名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二早上约见香港警务处处长讨论有关民主党副主席何俊仁遭到暴力袭击的案件。

民主党主席李永达和公民党主席余若薇等多位议员,与警务处长李明逵见面后,向在场记者交待双方讨论的内容。民主党主席李永达表示除了讨论何俊仁遇袭的案件外,并希望警方关注长期以来议员受到滋扰的问题。

关于何俊仁的案件,他说警方已掌握一些线索。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而且已经初步在有些范围的东西,已经找到一些证据和线索。我相信他们会继续侦查。

李永达指以往一些公职人员、立法会议员被人殴打、骚扰的案件很多,但是最终捉到凶徒并绳之以法的数量是相对很少。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我们怎样也不希望是给社会一个信息,不法份子他去袭击公职人员,然后是可以逃之夭夭,又捉不到他。如果这种事重复的话,我相信香港有好的治安的美名就会破坏,对香港的法治都是挑战。

李永达希望何俊仁遇袭案的侦缉工作快点完成,并缉拿凶徒归案。

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则表示,一直以来,每当遇到恐吓或者滋扰,都要挣扎很久才决定是否应该报警。

香港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因为会不会别人觉得你自己作出来的呢?甚至今天你看报纸都会有些报纸质疑,啊!你收到刀片信是不是真的?

余若薇补充说:事实上,一般人有一个错误的感觉,就是警方不会重视这些事件,你是在浪费警力。

警务署长李明逵则再次重申警方非常重视何俊仁的案件。

港警务署署长李明逵:我们的调查在目前来说,是一个比较广泛的调查,我们希望慢慢从阔一路收窄,所以我们目前没有排除了什么的可能性。

李明逵表示,香港警队与世界所有地方的执法部门和情报机关都有很密切的伙伴关系,如果有需要的话,他们一定会透过这些网络,将凶徒缉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