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2006中华文化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新唐人】由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主办的“2006中华文化青少年夏令营”8月20日拉开序幕。142名参加的学生,在数十位辅导员、联合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开赴大熊湖营地。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临行前,在洛侨中心举行了开营仪式,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魏武炼、组长宋友潘、洛侨中心主任刘绥珍等为孩子们送行。

联合会会长陈可珍表示,由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主办的“中华文化青少年夏令营”已有20年历史,是中文学校联合会每年暑期的重要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学生1 :“很好玩,我可以交很多朋友。”

按照惯例,夏令营在每年的7月初举行,但今年由于场地问题,推迟了一个多月。也造成台湾侨委会委派的三位教授民俗体育、艺术和舞蹈的老师无法按计划前来。

陈可珍:“好在联合会所属学校中人才济济,已经安排好替代的老师,学生的民俗课不会受到影响。”

今年有142名学生参加夏令营,是历年中人数较多的一次。学生的年龄从7岁到16岁,依年龄分为红、黄、绿、蓝和紫五队,19岁的赖怡年今年已是第10次参加夏令营,暑假结束后将升入洛杉矶加大 (UCLA)三年级。她说:“对于他们这些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孩子,夏令营是了解、学习中华文化的好机会, 也是同其他学生交流的机会。 ”

夏令营以中华文化为主题,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采、趣味横生的活动。课程内容包括武术、踢毽子、放风筝、捏面人等。此外,还有登山、划船、营火晚会、队旗队歌比赛等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