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死胡同”论对伊朗核制裁投下阴影

【新唐人】俄国外长星期五(9月1日)表示,对伊朗制裁是“死胡同”这给安理会能否在近期就制裁伊朗问题上达成一致投下了怀疑的阴影。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说,伊朗没有在最后期限8月31日前停止浓缩铀。目前伊朗面临被安理会制裁的可能。

俄国和中国可能利用他们的投反对票的权力反对制裁。

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和欧盟一直怀疑伊朗用核研究的名义秘密发展核武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表示,提出劝说伊朗停止核项目的6个国家还在继续协商,讨论执行核不扩散条约问题,并同时保证每个国家的发展和平用途的核能源的权力。

他说:“我们将依据核不扩散条约来做出决定。只要遵守国际规范,每个国家都有权力发展和平性质的核能源,我们还在讨论达到这个目的的方法,只要不走进死胡同,我们采纳各种意见”。

据悉,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伊朗没有停止它的核活动”。8月24日伊朗又开始了浓缩铀。

报告中还说伊朗的核项目没有透明度。

欧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纳预计于9月5日和伊朗首席核谈判员拉里贾尼进行会谈。

安理会可能将在欧盟和伊朗进行核谈判后再讨论制裁伊朗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