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挖出世界最长恐龙化石

【新唐人】近日,宁夏灵武市南磁湾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两地的恐龙化石发掘现场挖出了恐龙化石,在新疆发现了的化石身体长度有35公尺,为亚洲目前最长的恐龙化石,另外在宁夏发掘出罕见的保存完整的牙床化石以及8只恐龙化石。

科学家们确认新疆26日发掘出的这具恐龙化石为马门溪龙,测量其体长达35米,取代了中加马门溪龙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恐龙。

而宁夏灵武市恐龙化石遗址发现的恐龙化石,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莫进尤博士初步研究表明:灵武恐龙化石可以确定是梁龙化石,且基本每个部位都能找到化石,保存最完整的梁龙化石完整度接近50%。

据介绍,梁龙与圆顶龙为蜥脚类恐龙的两大支系,蜥脚类恐龙是地球曾出现的最大的陆生动物,在侏罗纪晚期,蜥脚类恐龙可长达40多米,体重100多吨。

据宁夏灵武恐龙地质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刘宏安介绍,在化石遗址1、2号坑发现的恐龙个体比较大,而3号坑发现的恐龙个体小得多,比较年轻。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徐星认为,该遗址埋藏面积大、分布集中,恐龙化石骨架大多为半关联埋藏,化石保存比较完整,这种情况在蜥脚类恐龙化石发现中比较罕见。

新唐人记者 蔡冠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