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06年国际发明展圆满落幕

【新唐人】台北国际发明展9月初于台北世贸展览馆展出,吸引了将近五万人次的民众前往参观,请看来自台北的报导。

8月31日至9月3日,2006年台北国际发明展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出,共有来自美、日等11国,超过870个展览摊位。

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主题区,在国家发明创作奖专区中展出许多创意与实用兼具的作品。

脚踏车摊位:只要操作两三秒钟,将车子一缩,就可以进电梯,针对传统的折叠车不方便性,做了很大的改良。还具有人体工学的效果,小孩子从小到大不用换车,只要调整座椅到把手间的距离。全家大小可以共骑一台车。

国内外发明展区更是吸引不少民众的目光,包括使用特殊技术来阻止蚂蚁入侵的防蚁魔垫、改良的咖啡壶,以及实用的导烟机设备。

导烟机摊位:把导烟机打开的时候,利用一个风墙,把油烟做阻隔,往上引导到抽油烟机口,让它顺利的排出去。

发明展在9月2日的颁奖礼中圆满落幕,共评选出320项得奖作品,此次展览除鼓励国内外优秀发明者之外,更促进了国内外产业技术创新研发及交流合作。

新唐人 茅志刚 黄千峰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