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人在审判萨达姆的法庭中作证

【新唐人】星期二(九月十二号)一名伊拉克库尔德人审判萨达姆的法庭中作证,叙述他的母亲和姐妹的遗骸在群葬坟墓中被发现的经过。

萨达姆声称在20世纪八十年代镇压库尔德人是他的逊尼派政府发动的反伊朗的战争,他对着麦克风大喊:“你们都是伊朗和犹太人的间谍,我们要把你们的脑袋打碎”。

阿布杜加法尔(Abdul Ghafour)嘲弄地说:“恭喜你,萨达姆侯赛因,你现在在笼子里了。”

阿布杜加法尔(Abdul Ghafour)以平静的叙述他的母亲、姐姐和她们的身份卡在离村庄200公里的一个群葬坟墓里被找到,这个山村15年前被萨达姆的军队夷为平地。

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悲剧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仅仅因为我们是库尔德人吗?”

萨达姆和其他六名亲信被指控在1998年的军事行动中造成182,000名库尔德族人死亡或失踪。

69岁的萨达姆和称为”化学阿里"的阿里.马吉德和五名前指挥官因所犯的罪行面临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指控。

萨达姆和其他被告此前已经因1982年屠杀148名什叶派民众而受到一轮审判,第一轮审判结果将在10月份宣布。如果罪名成立,会被判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