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汇改乏进展 美议员推动加关税

【新唐人】美国参议员舒默和葛兰姆星期四表示,将推动参院表决对中国实施惩罚性关税,原因是中国在改革汇率机制方面几乎毫无进展。

在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即将于下周赴北京进行重要访问之前,美国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和葛兰姆(Lindsey Graham)星期四表示,他们已正式向参院领导阶层提出要求,除非北京重估人民币汇率,否则参议院应将他们要求对中国进口产品课征高达百分之二十七点五关税的法案交付表决。

他们说,人民币价格低估使北京获得不公平的贸易优势,导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激增,今年至今已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二点六,达到一千二百一十三亿美元。有人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低估了多达百分之四十。

这两位参议员在今年早些时候赴中国访问之后,于三月间同意延后他们所提法案的表决时间,好让北京有多些时间改革人民币汇率,但要求“不得迟于九月二十九日”。

他们在致参院共和党及民主党领袖的信中说,他们对中国汇率改革的进度非常不满意。他们要求美国参议院在月底处理这项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