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国际太阳能车拉力赛工博馆车检热身

【新唐人】台湾首次举办的“2006年世界太阳能车拉力赛”共有美国、日本、德国、伊朗、土耳其及台湾等六国十一个车队参赛,比赛地点涵盖南台湾七个县市路段。

世界太阳能车拉力赛首次台湾举办,第一站便是太阳能车车检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车手及工作人员齐聚高雄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大门前举行车检。上路比赛前仔细检查车子的各项设备与性能测试是不可或缺的,以下是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方俊雄为我们解说车检项目。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 方俊雄:“今天的活动是车辆检查 车辆的检查部分包括他们的刹车 方向灯还有手刹车 还有断电系统 还有轮胎还有它的结构主要是包括这一些他们主要通过这一些的检查通过之后,可以取得一张我们一般监理站所核发的路障试跑的牌照,有了这一张牌照之后,在一般的道路,其他在高速公路就可以行驶”

台湾举办的世界太阳能车拉力赛,十五日到二十一日在南部七县市举行,将有六国十一个车队参加,十七日及十八日在屏东有耐久赛和路径赛程。

Team-heliodet Munchen:“太阳能车是运用太阳能,没有污染没有废气,我志在参加不在乎得名”

举办这项活动的高雄应用科技大学表示,希望举办这项活动,能做为与世界再生能源科技接轨的第一步,并展现各国再生能源教育和科学技术发展成果。

新唐人记者 叶子棻 李涓榕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