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呼吁俄国解除对格鲁吉亚制裁

【新唐人】星期二,欧盟呼吁俄国解除对格鲁吉亚的制裁。

正在格鲁吉亚访问的欧盟对外关系执委会委员瓦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呼吁双方克制,通过对话解决矛盾。

她说:“我们希望俄国非常、非常快的解除制裁,这些制裁不会带来任何正面结果。”美国也强烈呼吁双方克制,减缓紧张关系。

目前两国由于俄国军官涉嫌间谍案,引发冲突,俄国已经切断了两国之间所有的交通和邮政联系,暂停银行业务交易等,还下令中断和格鲁吉亚的所有空中、铁路和海上交通。

星期一,格鲁吉亚已经释放了这4名军官,传达和解信息。

但目前莫斯科并不理会西方的呼吁,星期二,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说制裁会持续一段时间。

西方的格鲁吉亚政府积极的想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欧盟,使俄国警觉,俄国一向把格鲁吉亚视为它的势力范围。

自2003年萨卡什维利(Mikhail Saakashvili)由“玫瑰革命”而成为格鲁吉亚总统后,两国关系一直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