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指程翔案示中共危害“一国两制”

【新唐人】香记者协会与程翔事件关注组星期日就中共诬指程翔做间谍的案件举办论坛,与会人士认为案件危害香港的“一国两制”,并指中共一向以各种所谓的法律来压制资讯流通。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吴霭仪表示,程翔以自己坚持的爱国情操,在香港贯彻所谓“一国两制”的过程中,一直扮演良好的角色,他被中共判间谍罪,是港人的不幸。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吴霭仪:“一国两制”是受到挑战的时候,不单影响到香港人本身的基本自由与信心,同时会削弱香港特区在回归后,在中国整体经济发展中所担当的角色,甚至是影响了香港本身的发展机会。

长期在中国大陆从事环保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公民议会副主席叶广涛就指出,中共一向以自己制定的各种所谓的法律,设置各种陷阱,压制资讯流通。

香港可持续发展公民议会副主席叶广涛:它(中共)的法律是很广泛,它有时执行,有时不执行,看什么情形才执行,变成在这种情况之下,从事环保工作的人或者民间组织也好、传媒也好,你披露消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踩到它那条界,你不知道有那条法律在那�,它一拿出来执行,你就会说──死了,这次踩到了陷阱。

香港记者协会中国关注小组召集人张炳玲表示,案件已经令关于中国大陆的相关研究工作出现倒退。

时事评论员缪炽宏表示,案件令国际社会越来越关注中共对资讯自由、言论自由的打压,并透露相关组织正就案件呼吁全球记者杯葛2008年奥运。

香港时事评论员缪炽宏:他们呼吁全世界的记者不要去采访北京2008年奥运,中国是一个很要面子的国家与民族,中国共产党所统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很要面子的。

正在就案件进行无罪上诉的程翔妻子刘敏仪表示,至今还未受到中共当局关于上诉的任何消息。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