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记者遇害 欧盟议员谴责普京

【新唐人】欧洲议会对女记者被谋杀非常气愤,欧盟将在下个星期的芬兰峰会上直接向普京提出调查真相。

目前芬兰是欧盟的轮值主席,芬兰外贸部长莱赫托迈基(Paula Lehtomaki)星期三说,报道车臣战事的女记者波利柯傅斯卡亚遇害国新闻自由的倒退。

很多欧洲议员表示,欧盟在俄罗斯女记者被害、新闻自由被打压、批评声音被封杀等问题上对普京态度不够强硬。

绿党领袖班迪特(Daniel Cohn-Bendit)指责欧盟因为对俄国的能源依赖而对普京压制新闻自由视而不见。

普京在多日沉默后,星期二谴责了这起谋杀案,并承认对俄国政府的声望有损,但不承认波利柯傅斯卡亚对俄国的公众生活有多大影响。

波利柯傅斯卡亚是俄国反对派报章《新报》(Novaya Gazeta)的记者,现年48岁,两个孩子的母亲。上星期六晚间回莫斯科公寓时被枪手连击四枪,当场死亡。

俄罗斯调查员和评论家认为,她的一系列尖锐评论导致了这次谋杀,波利柯傅斯卡 亚在她的一些报道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直言不讳的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