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环保人士在莫斯科德使馆外抗议

【新唐人】星期四(10月12日)一群俄罗斯环境保护者聚集在莫斯科德国使馆外﹐反对从德国运送核废料到俄罗斯。

手举“停止运送核废料”的横幅,抗议者声称德国不断把核废料倾倒在俄罗斯的土地上,让人难以接受。

俄罗斯环境组织联合主席弗拉基米尔(Vladimir Clivyak )说:“任何国家都不能把危险的废料尤其是核废料运送到别的国家储存,因为没人能确定保存核废料的安全性,储存废料对这个国家的自然环境和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

俄罗斯环境行动小组声称从1996年开始有2万顿被利用过的六氟化铀(UF6)从德国铀浓缩厂运到俄罗斯。废料先用火车运到荷兰鹿特丹,然后用船运到圣彼得堡,再用火车经莫斯科运送到乌拉尔山脉和西伯利亚地区。

抗议者称废料对经过的地区构成很大威胁,因为六氟化铀(UF6)遇到水就会形成高毒性的氢氟酸。抗议者弗拉迪斯拉夫说:“我从鄂木斯克来,废料运送到鄂木斯克储存时经过我住的城市。”

警察很快赶到,扯走了横幅,逮捕了五个抗议者,称他们的抗议未获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