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 (2006-10-14)

【新唐人】1、这个星期的热门话题自然是各地华人庆祝双十国庆。包括台湾友邦元首,以及多位国际访宾千余人,十日晚间,在台湾百年建筑,台北宾馆,举行国庆酒会,访宾对于能够参与中华民国重要节日,并见证台湾民主,表示感谢。

2、旧金山湾区庆双十酒会 宾客云集

10月9日,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在旧金山机场旁边的伯林甘市(Burlingame)

马里奥(Marriott)酒店举办庆祝中华民国95年双十节酒会。来自主流社会、政界与湾区各界人士两千多嘉宾参加。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道。

新唐人记者张芬、刘伟在伯林甘市的采访报道。

3、 蒙特利尔华人庆双十国庆

10月7日、8日两天,加拿大蒙特利尔侨界分别举办餐会和户外庆祝活动,庆祝中华民国九十五周年双十国庆。国庆餐会7号上午上在红宝石大酒家举行。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应邀出席宴会。中山公园挂满了中华民国国旗。8日中午在中山公园举行国庆户外表演活动,欢庆的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包括舞龙、舞狮等节目。

这是新唐人记者德坪、维才加拿大蒙特利尔报道。

4、 布里斯本侨界庆祝95年双十国庆举办系列活动

澳洲昆士兰地区,台湾侨界为庆祝双十国庆,举办系列活动,现在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里斯本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Nelson, Linda澳大利亚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5、加拿大感恩节感受中华文化

此外,美国的纽约、洛杉矶、西雅图,加拿大的多伦多、英国伦敦、日本东京、澳大利亚悉尼等地的华人都相继举办活动,庆祝双十节。从各地的庆祝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人们庆祝双十节更重要的是庆祝生活在台湾的中国人所拥有民主和自由。接下来的这条新闻是本台记者董思远发自加拿大温哥华的报道,我们去看一看那里的人们如何以中国的方式庆祝西方主要的节日之一的感恩节。

6、 美国市场增新品牌伏特加酒

伏特加因为其无味,可以添加到任何酒中而不破坏原来的风味,因此大受鸡尾酒调酒师的欢迎。近日美国市场上新增了一种品牌的伏特加酒。第一批川普牌伏特加酒近日被空运到纽约。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7、加拿大卑诗儿童医院设立减肥中心

随着电视和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儿童和青少年减少了户外运动的时间。加拿大统计局的资料显示,每三个儿童中就有一个超重或过于肥胖。近日,卑诗省府在儿童医院设立了一个减肥中心以帮助肥胖青少年恢复健康。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温哥华的报道。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8、台北举行“台湾棒球,百年风云”首映会

台湾公共电视台为纪录棒球运动的发展历程,日前在台北举行“台湾棒球,百年风云”首映会,片中透过球员的奋斗历程以及口述历史,告诉大家他们如何登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记者 朝建勋 陈韵如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9、 书法与花艺的融合艺术展

‘笔花共舞’特展首次结合墨香和花香将书法及花艺融合展出,这场别有意境的书画花艺联展,是由台南府城书法名家石经纶、王锡圭、冯益三、陈宏田和中华花艺研究推广基金会南区分会共同举办。从十月十日至16日在中华日报社二楼的艺文中心展出。请看来自台南报导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 史进旺、 林银雪 在台湾台南报导

10、彰化溪湖糖厂观光小火车-明道彩绘地方文化馆列车启动

台湾彰化县溪湖糖厂铁道已有八十多年历史,风光时曾经兼营客货运,运输莘莘学子与旅客于彰化平原上,并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但也因公路发达及糖厂停产而停驶,不过现在糖厂和铁道已成为社会的文化资产。从2002年起,糖厂将五分车整修成观光小火车,在园区里"坐火车、吃枝仔冰、参观制糖工场"是学生户外教学,周末民众文化、休闲、观光、怀旧的亲子之旅,松弛紧绷的生活步调。乘坐溪湖糖厂彩绘小火车缓缓行驶于彰化平原,惬意享受乡村田园丰富的知性之旅,并体验四、五十年代公路运输之不便及重温通勤、通学的滋味。

11、世界最大暴龙化石

1990年,业余考古工作者Sue Hendrickson在美国南达科州的印地安保留区内

发现世界最大的暴龙化石,其骨骼完整度达百分之九十,美国费氏博物馆1997年在麦当劳与迪士尼两大公司的赞助下,以836万美金获得Sue的化石拥有权,并开放了复制化石的巡回展,目前正在台湾最具规模的自然科博馆展出。

新唐人记者 郑有志 谢平平台湾台中报导

12、金桔文化嘉年华

95年度金桔农业产业文化观光季,于十月七日上午九点在台湾屏东九如乡巴辘公园里举办,这是属于九如乡的大事,关怀地方农产品的转型和推广,民众参与热烈,连乡土民俗技艺都来助高7d,现场热闹滚滚。

新唐人记者 林美华 张瀚方 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13、法国政府宣布禁烟法令

近日,法国政府宣布将于明年二月一日在公众场所全面禁止吸烟,政府为帮助戒烟每年将出资一亿欧元,用于医疗药物、社会保险,并建隔离吸烟房、罚款等相关措施予以执行,而法国平均每天因吸烟和被动吸烟死亡十三人,下面请听本台记者来自巴黎的报道。

新唐人记者叶萧斌、黄志豪、张子纯巴黎采访报道。

14、南台湾平安盐祭

10月7号台湾云嘉南滨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举办第3届的"平安盐祭",今年还开放让民众上网去祈福,主办单位以"盐"做为活动主题,希望将300多年前郑成功治台时期引入的"天日晒盐"历史,透过盐卤池等体验活动,让参与民众深切感受云嘉南滨海地区的盐业历史与盐田风光。

以上是 新唐人记者谢淑芬、陈素琴 在台湾台南报导

15、2006年诺贝尔经济奖揭晓

2006年诺贝尔经济奖揭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艾德蒙德 。 费尔普斯获奖,下面请看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报道。

新唐人记者宋扬,郑新瑞典斯德哥尔摩报道

16、 法兰克福书展 大陆禁书走红台湾展位

10月8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图书博览会在德国法兰克福落下帷幕。台湾展览区内的独家华文作品区展出了在中国大陆禁止出版发行的书,引起华文读者的高度兴趣。请看来自法兰克福的报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德国法兰克福报道。

17、 中国一星期内连续爆发宁夏内蒙禽流感

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中卫市政府人员,10月6号介绍说,中卫市的宣和镇在今年7月就曾经发生禽流感疫情,到了9月疫情再度暴发,全镇所扑杀的家禽有近500万只,目前各村的环境消毒工作还没展开。大陆除了宁夏之外,内蒙古自治区在9月底也爆发了禽流感疫情。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