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重返雷莫迪集中营

【新唐人】星期六(10月14日),智利总统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重返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集中营,并向那些未能存活的人致意。30年前,巴切莱特曾在这个地方被军政府关押和酷刑折磨。

这是智利总统首次参观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集中营,此集中营是前总

统皮诺切特(Augusto Pinochet)的秘密警察在1973至1990的军事专制时期,用酷刑镇压左派异议份子的最臭名昭著的秘密拘留所之一。

巴切莱特说:“我是第一位来这里的总统。我在此致意,并会履行永不重蹈覆辙的诺言。”

巴切莱特参观了建立于集中营断垣残壁之间的纪念公园、集中营原貌的模型和一面刻有229名被绑架和杀害的囚犯名字的墙壁。

她同时参观了一个小型塔的复制品,当时被拘留得人士在被杀害前经常被送来这里。

在皮诺切特的统治期间,超过3,000人被杀,大约30,000人遭受酷刑折磨。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集中营的网站记载了当时所用的电击、窒息和殴打等酷刑的描述。

前智利总统皮诺切特被指控在雷莫迪集中营从事谋杀、酷刑和违反人权的罪行,并面临审判。

智利首位女总统巴切莱特原是一名医师。她和她的母亲曾被关押在格雷莫迪集中营并遭受酷刑折磨,直到1975年逃离智利,流亡澳洲和东德。到本页顶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