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导演批评中国电影审查制度

【新唐人】被中共当局禁止拍片的导演娄烨在他的电影《颐和园》在另外一个电影节参

展之际对中共的审核制度进行了批评

娄烨因为该片没有通过中共当局审查就参赛戛纳电影节,被中国电影局处罚5年内不得拍片。

但是他不顾这些继续在世界各地参加影展,并计划在韩国的釜山电影节上公演。

他对美联社表示,“这是非常可笑的事情,我认为在电影节上参展是一个艺术家的基本权利,这就像参加艺术展或者书展一样。”

娄烨希望中国的审查体系能够更加开放,让影片名称以及程序更加公开化,有关的会议应该有电影制片人参加。他说,对于一个决定电影命运的导演或制片人来说,这些都是非常合理的要求。

结果,娄烨在五月参展嘎纳电影节之后,被禁在中国继续拍片。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影片《颐和园》涉及到1989年北京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的内容大约有20分钟,其中包括学生示威和相关新闻报道的片断。尽管六四已经过去了17年,这个题材仍然是中共的禁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