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欧美财经消息

【新唐人】1, 世界上市直最大的金融市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Inc, CME)10月17日声明表示,将以80亿美金并购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 CBOT),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股东每股将可得到芝加哥商业交易所A级普通股0.3006股或等值的现金。合并购的公司将取名为芝加哥商业交易集团(CME Group Inc.),该集团69%的股票将由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股东持有。

2, 自2003年4月能源价格下滑以来,2006年9月,排除石油与食品收入的表现超出预期,美国生产者总营收创下最大跌幅,反应新车发表的高价格表现只能带来短暂荣景。10月17日华盛顿美国劳工部表示,继8月份上扬0.1%以来,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共下滑了1.3%。排除能源与食物两大因素所得之核心物价指数继8月份下滑0.4%,9月份共增加了0.6%,为2005年1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3,10月17日,世界最大投资顾问公司,美林投顾公司(Merrill Lynch & Co.)表示第三季获利上扬41%,超出分析师先前预测,其投资所得目前于华尔街保持领先。美林公司获利高达19亿4仟万美元,每股获利2美元,分别超过去年的达13亿8仟万美元与每股1.40美元的获利。继出售美林共同基金部门予BlackRock Inc.公司,获利11亿美元后,美林再度创造两倍营收净值。

4, 10月份德国投资人信心指数出乎意料的下降到13年来的最低点,主要因为预期明年高税率与高利率将拖垮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位于曼海姆市 (Mannheim)的ZEW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说,它的投资者和分析师预期指数(index of investor and analyst expectations)从9月的负22.2点下降到10月的27.4点,这是自1993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

5,澳洲最大的证券公司Macquarie 银行有限公司主导的一个购并团体同意以48亿英镑(89亿美元)购买英国RWE 公司的泰晤士(Thames)自来水部门,这是10月份在英国的第三个水电公司购并案。Macquarie 银行在10月17日透过声明表示,Macquarie将购入RWE这个英国最大自来水供应公司的11%股权,另外由位于雪梨的一家银行及其他未透露姓名投资者所管理的两个基金取得其他股权。欧洲第三大公用事业(utility)的RWE公司在出售泰晤士部门后,将专注在瓦斯及电力市场。

6, 全球最大的恶性肿瘤制药商罗氏公司(Roche Holding AG)表示,由此治疗流行性感冒的克流感(Tamiflu)及对抗肿瘤药物销售量大增,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增加19%。总部位于瑞士的罗氏药商在10月 17日表示,营业收入从2005年的88亿瑞士法郎增加到105亿瑞士法郎(83亿美元)。罗氏公司并未公告盈利数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