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会晤俄国总统普京

【新唐人】星期三(10月18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Ehud Olmert)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会晤,提出了对伊朗核问题,及对真主党、叙利亚和伊朗实施武器禁运。

奥尔默特向普京提出有必要对伊朗和叙利亚实行武器禁运。以色列安全长官表示,在今年夏天在黎巴嫩战争中,叙利亚提供给真主党的武器是俄国制造的。

普京并没对此发表意见,他提及了需要要双方努力来实现中东和平。他说:“只有一份公正全面并被这一地区所有国家所接受的协议才能实现真正持久的和平。”

之前,俄罗斯官员已经拒绝了以色列要求对德黑兰和大马士革实施武器禁运,和终止俄罗斯向伊朗军方提供Tor-1M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协议,莫斯科表示这些武器只是单纯为了防御。

奥尔默特还表示:“如果一个国家的领导人,例如伊朗公开声称要毁灭我们,我们没有选择只有回应,我们必须阻止它。"

俄罗斯在联合国拥有否决权,俄国表示不同意伊朗拥有核武器,但一直阻止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说伊朗并没有军事意图。

奥尔默特对俄罗斯两天的访问正值两国建交15周年,前苏联在1967年与以色列断绝外交往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