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政院推广“上班族”健身操

【新唐人】台湾行政院体委会日前推出上班族健身操。 这套健身操每天做两次、每次8分钟,一静一动,提供上班族在不同的工作场地和需求,依照喜好自行选择,培养运动习惯,请看本台的报导。

现在的上班族普遍压力大,生活上较缺少活动,容易引起肥胖、腰酸背痛、心血管等疾病。由体委会推出的健康活力操,让上班族挥别疲劳,每一天都很有活力。

行政院体委会处长-吴龙山: “我们今年特别制作两套健身操, 一静一动, 动的是“活力飞扬健身操”,静的是“舒活减压健身操”,我们希望透过这两个健身操, 让我们的上班族, 都能够每一天两次8分钟, 也就是上班128, 活力everyday。”

为考虑到各种不同的工作场地与性质需求,上班族利用毛巾在原地也能够简单操作。

文化大学体育系教授-彭淑美:“ 这套毛巾操针对个人式的设计, 也就是不需要跟着团体一起运动, 可以自己随时随地拿着毛巾, 比如上完厕所, 吃过饭, 回家,随时随地保养身体的结构, 不要因为你的工作而造成障碍性的病变。 ”

这两套健身操的设计, 除了上班族之外, 也适合全民一起来运动。

新唐人电视 钟尚伦 林惠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