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星系大冲撞 数十亿颗新星诞生

【新唐人】科学家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观看到宇宙中正在上演的一场壮观的“星系大冲撞”,10月17号,公布的一幅照片显示,随着两个星系不断撞击,数十亿颗新星陆续诞生。

美国宇航局星期二公布了的一组星系相撞后的照片,照片显示两个螺旋状星系“迎面相撞”,强烈碰撞迸发出宛如焰火表演的奇观。照片中,橘红色的斑点是原先的星系的中心星体,而星系已经相撞的部分中,正在产生或刚产生新星的地带呈现明

亮的蓝色;撞击产生的氢气和尘埃则混合出淡淡的粉红色。

天文学家说,随着冲撞进程的继续,数以百万计的新星诞生,多数都是以一组组、一簇簇的星云出现的。其中里面最明亮的一个星团大约含有100万颗新星。

这两个相撞的螺旋状星系被科学家统一命名为“触角” 星系,“触角”星系是银河系近邻,距离地球6300万光年的太空中。

这也是人类目前观测到的在太空中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星系冲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