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欧美财经消息

【新唐人】1,全球最大运土机制造商Caterpillar 公司表示,由于经销商降低库存及受制造成本增加的影响,第三季度获利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公司同时调降其2006预测,使得公司股价应声下跌。 Caterpillar 公司在10月20日透过一份声明表示,净收入从2005年的6.67亿美元或每股获利0.94美元增加15%到7.69亿美元或每股获利1.14美元。营收增加17%到达105亿美元。

2,默克制药公司(Merck & Co.)表示,由于公司最畅销的药品,治疗胆固醇的Zocor药丸销路遭受低价的仿制药品侵蚀,使得第三季度获利大幅减少34%。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默克制药公司在10月20日透过一份声明表示,净收入从2005年的14.2亿美元或每股获利65美分下滑到9.406亿美元或每股获利43美分。营业收入维持在54.1亿美元。在获利优于分析师的原先预测后,公司并调高其年度预测。

3, 世界上最大的油田服务提供商斯伦贝谢(Schlumberger Ltd)10月20日在休斯顿总部声明表示,已经连续5季创下获利纪录新高,主要受益于加速扩展从北美到西伯利亚的业务,净收入从一年前的5亿4080 万,折合每股44每分,飙升85%来到10亿美金,折合每股81美分。

4, 总部位于伦敦的国家统计局10月20日表示,第三季度欧洲第二大经济体英国的经济成长速度超过预期,因此加深了投机市场的兴盛,英格兰银行需要调升利率超过一次以减轻通货膨胀压力。年均经济成长率上升到2.8%,这是近两年来最高的。国内生产毛额(Gross Domestic Product)比上一季度上升0.7%,主要的成长动力来自服务业与制造业。

5, 由德国总理梅克尔所领导的德国政府至今已经执政12个月,10月20日经济部长在柏林表示,设备与消费者支出的增加正在刺激经济成长,因此将调升今明两年的经济成长预测,明年的国内生产毛额预计将成长1.4%,比上次在4月时官方公布的预测1%高出许多,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也由先前预测的1.6%调升到 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