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人纪念革命50周年

【新唐人】10月23日﹐是匈牙利革命50周年纪念日,星期五﹐数千名匈牙利裔民众﹐举行了第一次的大规模纪念活动﹐纪念那些在匈牙利革命中﹐死于共产政权下的自由斗士们。

民众们聚集在为纪念匈牙利革命中的牺牲者们而设立的恐怖之屋博物馆前,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

恐怖之屋博物馆的馆长玛丽亚.施密特(Maria Schmidt)回忆说,对许多匈牙利民众来说,在匈牙利革命是人民力量团结的一个罕见的重要时刻。

纪念活动在22日还将有展览活动的揭幕,同时晚间还有晚会庆祝活动,而活动的最高潮将是爆发革命的10月23日。

23日,民众将举行一场烛光悼念活动,并将于夜晚在象征1956年的7点56分的时刻,为一座新的纪念碑举行揭幕仪式。当天,在伊姆雷.纳吉(Imre Nagy)的雕像前面,还将有一场纪念仪式。

纳吉在1956年担任革命政府总理,他带领匈牙利人与共产苏联抗争,寻求独立和自由﹐革命失败2年后被苏联秘密审判、绞死。同时﹐大约20万难民逃亡西方。

美国众议院在去年底一致通过的一项决议中表示:"1956年匈牙利人民奋起反抗的壮举有力地证明了匈牙利人民对苏联的蔑视和苏联当局强加给中欧和东欧的共产主义制度的根本弱点,同时也显示了人民支持民主原则的威力和匈牙利人民决定本国命运的权利。"

美国国务卿赖斯于今年2月在国务院主持纪念匈牙利革命50周年的招待会上表示﹐匈牙利革命,是1989年共产铁幕崩溃的开端。

摆脱共产专制的匈牙利现在已经是北约组织的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