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抗议高架路工程杂讯污染酿警民冲突

【新唐人】因不满当局在住宅区附近架设高架路给社区带来杂讯污染,10月19日深圳宝安区新锦安雅园数百住户到市政府抗议并上街游行,当局出动约500名员警和50辆警车跟随监视,并殴打了6名示威者,其中3人重伤。

22号记者采访新锦安雅园住户表示,星期五他们来到市中心广场静坐,在当局官员拒绝和示威者对话之后,数百名示威居民转往深南路游行示威,员警一直在跟随监视他们,并以“非法聚会”为由用电棍打人,包括一名老年妇女。

居民:“有六个人受伤,三个人重伤,现在还在医院�!”

员警拘捕了约10名居民代表,引发示威人士强烈不满,一度与警方对峙。

居民:“抓去的当时我们要求他放出来,不然我们就不回家,他们就放了。”

新锦安雅园的住户在上个月底得知,连接西部通道的高速公路南坪快线二期工程规划在距离住宅区40米远的地方,架设8车道的高架桥,政府没有承诺架设隔音墙等隔音设备,高架路建成后居民将生活在噪音和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社区居民曾在1号循正常途径上访,但没有得道当局的任何回应。

新唐人记者 陆芳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