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交政策主管与以、巴领导人会晤

【新唐人】正在中东进行为期4天访问的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Javier Solana),星期四(10月26日)与以色列数位领导人及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就重启和平会谈进行了会晤。

星期四早些时候索拉纳在特拉维夫与以色列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Tzipi Livni)、代总理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及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兹进行了会晤。

之后,索拉纳又访问了巴勒斯坦。在和阿巴斯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索拉纳表达了对阿巴斯的支持。

索拉纳说:“巴勒斯坦人民从1967年以来一直遭受着巨大的痛苦,是时候结束了,这是我们和平路线图的目标,我们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阿巴斯说:“我们与以色列的谈判从未停止过,我们和以色列有许多的联系,为了一个更好的将来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个成功的和谈。”

自星期三(10月25日)开始,索拉纳抵达中东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他还将访问黎巴嫩,约旦和埃及。

索拉纳此行目的是致力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启长期停滞的和平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