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日大使吁日本重审导弹防御政策

【新唐人】星期五(10月27日),驻日大使托马斯-希弗在日本东京关于亚洲导弹防御问题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和平的日本现在急需探讨一个问题,当日本受到战争威胁时,能否仅仅依赖盟国来保护?”

目前日本没有导弹防御体系,但日本受到北朝鲜导弹和核试验的惊吓之后,日本已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部署自己的导弹拦截系统来补充国在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加强与盟国的防御合作。

但是,日本的军事行动在日本宪章中有严格的限制。那么就牵扯到一个问题,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是否要等到敌人的导弹目标已到日本才可以拦截, 还是说即使目标不是日本,只要导弹飞越日本上空也可以拦截?

美国驻日大使托马斯-希弗说,“是否启动导弹拦截系统需要几分钟内作出决定。所以,对于不明朗的问题,现在讨论决定比问题发生后再决定好的多”。

托马斯-希弗表示,这个问题对于美国和日本的盟国关系起着重要的作用。

托马斯-希弗还强调,在任何情况下,美国都会履行保护日本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