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恒炜抵温哥华谈台湾政情

【新唐人】近日,台湾政论家和当代杂志总编金恒炜温哥华举办台湾政情座谈会,以

帮助当地台湾人了解今年底台北和高雄市长选情。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温哥华的报道。

10月26日下午,政论家金恒炜应温哥华“谢长廷后援会”的邀请,来温哥华

演讲,分析年底台北和高雄的市长选举情况。

金�炜分析,陈水扁总统新的权力布局,使苏贞昌和游锡_获得民进党内最大权力,而谢长廷则被边缘化,因此他转而竞选台北市长。他认为,谢长廷此举是民进党的强心剂。一旦当选,会对台湾的政局起到稳定作用。

金�炜预计谢长廷要赢需经一番苦战,但他胜出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台北蓝营有亲民党宋楚瑜和国民党郝龙斌参选,呈分裂状态。而高雄的绿营因为台联党的罗志明参选而呈分裂。但他对民进党陈菊胜选仍很看好。

温哥华台裔协会发言人郭嘉欣认为台高市长选举很重要。

温哥华台裔协会发言人郭嘉欣:“因为在台湾现在政治上,我们不以颜色来分,就是可以分成护民主和亲共的两个势力,那2006年到底哪一个势力在这个选战中能够获胜,它跟台湾2008年台湾总统的大选是有连带关系的。”

谢长廷后援会会员台湾同乡会会长林瀚城:“陆续组团回去助选,我个人下个礼拜要回去台湾,多多少少尽自己的能力为我们的候选人拉一些票,我们年底以前会很多乡亲回去投票。”

“谢长廷后援会”会长李重义介绍,金恒炜还将到洛杉矶、西雅图等市演讲。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